童年[7049]

来自小仙女的点文

幼驯染,即青梅竹马,发小

可能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同吧

───────────────────────────────────────

车停在了幼儿园的的门口,小小的人却抓着车门不肯下来,年轻的妈妈一边轻轻地拉着一边哄着。

“妈妈,我不想去幼儿园,可不可以不去?”
“其淋乖啊,去幼儿园有好多小朋友跟你玩儿啊,老师对你也很好啊。”
“哼,不要嘛~麻麻~”
“撒娇也没有用啊,你在不乖乖的,回家就没有小猴子陪你睡咯!”
“。。。。。”

小小的人放开了手,乖乖地站好。
年轻的妈妈牵着小小的人走向教室。

“黄美玲女士?”
“小贺老师好啊!”
“来送其淋上学啊”
“是的呢,以后要辛苦小贺了,我们淋淋很调皮的”
小小的人生气地拽了拽年轻妈妈的衣角
“没有没有,都老朋友了,老黄最近还好吧?”
“那死鬼还是那个老样子,那淋淋交给你了,我走了啊,今天还有一单和方方帝国的大生意要谈呢。”
“叫老黄少喝点啊。拜拜”
“嗯,再见。”

黄其淋小朋友是台风幼儿园大班三班的同学,是今年才从天方幼儿园转到台风幼儿园的,因为认识台风幼儿园的小贺老师,所以转学特别顺利,但是开学前弄坏了嗓子,非要在家休养了一个星期才来。

小贺老师领着小小的人到班级时才有一个人比他先到。
“小泗旭啊,又来那么早?”
“。。。。”
“呵呵呵。。还是老样子啊。。”
被叫做泗旭的小豆丁没有回答老师的话,只是从桌上的玩具中抬起头看了看老师随后又继续摆弄着玩具。

等到老师出去了,黄其淋便走到刚才的小豆丁旁边,专心致志的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人并没有发现旁边有人。
“嘿~你好!”
面前的人忽然受到惊吓往后退了一步但是却绊到了后面的凳子,还好没有摔倒。
“你好,你没事吧?”
“嗯”小豆丁摇了摇头。
“我叫黄其淋,你叫泗旭是吧?妈妈说要跟小朋友们都变成好朋友。”
“我,,我叫陈,陈泗旭”
“那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哦,对了,你是女孩子嘛?”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眼前的小豆丁突然扒到了桌子上,一双手臂把脑袋圈的严严的。肩膀一颤一颤的像开始抽泣。黄其淋懵住了,只得凑到那个小脑袋边试图开始哄着。

“怎么了?别怕,有什么委屈就说出来,哥哥很强壮的,哥哥会保护你的。”

黄其淋等了一会儿,眼前的人还不见抬头。

“我,,,我不是女孩子~”
终于从臂弯里传出闷闷的声音。

“好吧好吧,对不起,我们做好朋友吧,我的小猴子给你玩。”
说着,黄其淋从书包里拿出一只小猴子。
“我乘妈妈不住意的时候偷偷拿的哦,给你。”
陈泗旭终于抬起了头擦了擦眼泪。瞟了一眼黄其淋的小猴子。
“怎么样,可爱啵~”
陈泗旭把小猴子拿了过来。其实他很想说好丑的。

“嘿,小姑娘,那偷来的猴子?”

门口突然出现了七八个差不多大小的孩子,从穿着来看应该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正不怀好意地看着陈泗旭,笑的戏谑。

身旁的人眼睛里又开始冒着泪花。
“我不是,不是小姑娘。”

“哈哈哈,每次就知道哭鼻子,不是小姑娘是什么,还是个没爹没娘没人要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群一阵爆笑。

眼看着陈泗旭又要把脑袋圈进臂弯里。黄其淋一把拉住陈泗旭的手臂。
“你们算什么?有爹有娘却长不成人样?”
“哟,小姑娘还有帮手呢,新来的?”
为首的人打量着黄其淋。

“你别和那个小姑娘当朋友,和我做朋友吧,大家都是有钱人,别和那个野孩子玩。”
“他不是小姑娘,也不是野孩子,他有名字的,请你们尊重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群又一阵爆笑。
陈泗旭默默的看着黄其淋和他们的对话。
“有钱能让你变聪明一丢丢那真是万幸,可惜不能。”
黄其淋无奈摊手。

。。。。。。。

教室里陆陆续续来人了,两拨人早已经回了位置。
“他们经常欺负你么?”
“。。。。。”
“你为什么不告诉老师呢?”
“。。。。。”
“我会帮你的,我们是好朋友。”

黄其淋刚刚说完这句话,教语文的王老师就走了进来。




─────────────────────
老掉牙的剧情

评论
热度 ( 17 )

© 迢迢黯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