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梦玉【翔源】 ③

〖一句一句,一声一声,诉说着地老和天荒〗

“贺峻霖。。。怎么了”

“我听到你刚刚一直喊我名字。”

─────────────────────────────────────

“什么?你们两个在说啥?”

刚刚计划去严浩翔家里就被路过的敖子逸听见,最后变成了一队人叽叽喳喳地往严浩翔家移动。

这样也好,避免了他们三个同处一个屋檐下的尴尬。张真源这样想。

不是太出名也有不是太出名的好处,至少没有成天跟在后面的私生和狗仔。但是毕竟都是青春的少年,一起走着也足够引人注目了。

忽然想到什么的敖子逸眼前一亮,凑到丁程鑫身边戳了戳他的胳膊。

“鑫鑫,我们去看严浩翔要带点东西去的吧。”
丁程鑫停住了,小分队也停住了。不是特别宽的街边小道就这样被堵住了。

“是哦~诶,猪宇航我们带什么去啊?”
“这得看你带了多少钱。。”
“我好像没有钱诶~”
“我也没有。。”

~~~~~~~~~~~~

“还好我有带。”
走在小分队最后的黄其淋看了陈泗旭一眼,跨到前面从裤兜里捞出了两张毛爷爷递给了丁程鑫。

“黄其淋你今天还有事哦?”丁程鑫看了看手上的钱不解地问到
“没事儿,今天刚好带了。”
“可是。。。。。。”
“还要不要了,不要我拿走了啊!”黄其淋作势要拿回钱
“不不不,当然要,既然我们现在有钱了,我们就去超市吧。”
“不过看病人应该带些什么啊?”
“水果水果,我看电视剧都是怎么演的,”敖子逸一幅信心满满的样子,“我们带水果就行了,我看柚子就非常不错。”
“小逸,这你是自己想吃吧。。。。不过这倒是个好主意诶~”
“严浩翔他好像不是特别喜欢吃柚子。”
张真源听到他们的谈话后小声地说了一句。
“是吗?好可惜。。。。”敖·听力十级·子逸一脸失落。

~~~~~~~~~~~~~~

贺峻霖觉得走在自己旁边的陈泗旭气压一直在持续下降于是便不由自主地往另一边张真源的方向挪了挪。
“诶,真源儿”
贺峻霖向张真源施了个眼神,示意他看旁边。

张真源只是瞟了一眼陈泗旭便低下头若有所思。陈泗旭冷冷地盯着黄其淋的后背,好像要把黄其淋看出一个洞来。

“泗旭怎么了这是?”
贺峻霖凑近了张真源尽量压低了声音。张真源想到了躺在练习室里那把被扎坏的吉他,被剪断的琴弦随意搭在上面。摇了摇头。
“他们的事我怎么会知道。”
“又是因为其淋哥啊”
“有些东西现在还不需要我们去想,那是他们自己的事”
“哦”

~~~~~~~~~~~~~~

一行人慢吞吞地走着,有人兴高采烈地讲着,也有人默默无声地跟在身后。走在最前面的两个一人拎了一篮水果。

“叮咚~~叮咚~~
“谁啊?”
来开门的是严浩翔的妈妈
“阿姨您好,我们是浩翔的朋友,听说他生病了所以来看看他。”
丁程鑫礼貌地对她笑着说。
“那进来吧。”妈妈给大家让出了路。
黄宇航左看看右看看,最后还是选择把水果放在了茶几上。

“哟,源源也来啦。你可是好久不来了,还以为你和小兔崽子闹矛盾了呢”
张真源才刚刚进门就被翔妈注意到了 。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只是最近比较忙。”

“妈~谁啊?”
张真源话音刚落严浩翔便从房间里走了出来,问话时带着浓浓的鼻音。
“真源儿?啊程哥!!”
严浩翔抬起了头,一下子惊住了。
“你们怎么。。。都来啦?”

“听说你病了。”
“所以特地来看看你”
“是不是好感动?”
“。。。。”
“话说你怎么病的这么虚弱?”
“我也不知道,今天早上起来就这样了。”
“你不会是昨天晚上看了一个通宵的球赛吧”
“怎么可能,我昨天睡的挺早的。”
“不会是你梦游吧?”
“。。。。。”

大家都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从严浩翔的病谈到了治病偏方,从治病偏方谈到了中国国情,从中国国情谈到了人生理想。。。。。。

~~~~~~~~~~~~

“那个,我先去买个菜啊,你们慢慢聊。今天阿姨请你们吃饭啊。”
翔妈挎起小包就要出门。
“不用了阿姨,我妈妈刚刚已经打电话催我回去吃饭了”
潘政霖在角落里摇了摇手机。
“谢谢阿姨,我家离这里挺远的必须回去了。”
黄宇航看了看手表抬头表示很为难。
“我明天早上有吉他早课,要回去练习一下”
黄其淋瞟了一眼说这话的陈泗旭。低下头叹了一口气。
“。。。。。”
小伙伴们的表示要回家了。
“阿姨,我。。。”
“源源我刚刚刚和你妈妈通了电话,你就在阿姨家住一晚吧。”
“可是。。。。。”
“怎么?源源不喜欢阿姨了嘛?”
“不不不,我在我在。”
张真源无奈只能点头。
“那个,我也该回。。。”
“霖霖是吧?公司的宿舍哪有我家舒服,你也留下来吧”
“不用了。。。”
贺峻霖话还没说完就被张真源捂住了嘴巴。
“阿姨,贺峻霖他说好。”

~~~~~~~~~~~~~

“那我去买菜咯”

大家都该散的散了,最后家里还是只剩下了张真源和贺峻霖。

一顿饭吃的很融洽。

“源源和霖霖挤一间房没问题的吧?”
“没问题。这比公司宿舍好多了。谢谢阿姨。”

“真源儿,这是你的?”
贺峻霖停下擦头发的动作,在床边拾起了什么东西。
“什么?”
“一块玉。”
“。。。。。。嗯,是我的。”
贺峻霖爬上床的另一边,并把玉还给了张真源。张真源摸了摸,把它放在了枕头边。

张真源和贺峻霖躺在床上各自玩了一会儿手机互道晚安后便各自睡去。

——————————————梦境

拦在张真源面前的是一道大门。

张真源轻轻一推便打开了。

屋子里有人忙碌着。

“真源儿,你怎么才回来。”

“浩翔?”

“不是说要吃火锅吗?怎么现在才回来?你看东西我都准备好了。”

“啊?我们不能吃火锅。”

“放心我弄的番茄锅。”

莫名的熟悉,张真源想起来了,前两天的星期五练习生
还有那句“你看我买了你最爱吃的凤尾。”

“真源儿,来帮我切下菜吧。”

“哦,好。”
思绪被啦了回来,张真源走到严浩翔旁边拿起菜刀开始切着。

严浩翔在张真源旁边喋喋不休地说着。突然停顿了一下。

“张真源你看,我买了你最爱吃的风尾。”

是听到了什么,张真源顿了一下,刀子一下子切进了手指。

“你说什么?”
一点都不疼,毕竟是做梦。

“我说我买了你最爱吃的凤尾啊,真源儿你怎么了。”

“不是!!”
张真源把刀子扔到一边。

“真源儿,你的手。”
严浩翔似乎是看到了张真源被切到的手指,连忙想拉起来看看。张真源却后退了一步。

“不是,那是贺峻霖!!”

“真源儿,你在说什么?”

“那是贺峻霖,是贺峻霖!!!”

“真源儿。。。”

─────────────────────

“真源儿,张真源儿~”

“啊?贺峻霖?怎么了?”
张真源揉了揉眼睛。
“我刚刚听到你一直喊我名字。”
“做了个恶梦,不会是吵醒你了吧。”
“没有,我刚刚有点难受醒了就没睡着了。”
“你没事吧?”
“现在没事儿了。话说真源儿,你做了什么恶梦啊竟然有我,哈哈哈哈。”
“就是,,,就是,梦到我们大家去打恶龙然后你被抓住了就着急,对,就是这样。”
“这样啊,哈哈哈哈,好低级的梦啊。”

~~~~~~~~~~~~~

“严浩翔,人家源源和霖霖都起了,你怎么还不起?”
“啊,起了起了。”

严浩翔坐到了餐桌旁,翔妈给他端上早餐。

“小兔崽子,你手怎么回事儿”严妈注意到了自家儿子手上的伤口“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吗?”

专心致志吃早餐的贺峻霖抬头看了一眼
“yao翔,你不会是真的梦游吧。”

张真源看了看严浩翔的伤口,盯着自己的手发起了呆。
















…………………………………………………………………

谢谢果果的联文 @微蓝雏菊。 上章点果果首页。谢谢。

此文翔源翔

稍微有点7049并且从头虐到尾。

后期有霖智,其他的就顺其自然~可能会有。

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三角

评论
热度 ( 28 )

© 迢迢黯渡 | Powered by LOFTER